上來客饌 【道地客家味、南北料理】

電話:037-990123
傳真:037-997057
地址: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八寮灣3之8號2樓
【位於大湖酒莊斜對面-萊爾富便利商店樓上】



以客家料理及創意美食為主的特色餐廳,質樸的紅磚砌牆、復古的窗櫺、木製的桌椅,
加上懷舊的鄉土陳設,展現客家清雅優美的人文風情。





『仙草』


苜蓿芽、甜椒、四季豆...等,搭配上仙草提煉而成的仙草凍涼拌料理。
甜中帶鹹、也有著淡淡的日式和風沙拉醬那種酸酸的味道,
這樣的處理方式,吃起來相當清爽可口!!



『仙草』


"歐嚕嚕"一條一條的東西,是粄條。(不是木耳)
是以仙草提煉出來的原汁,加入麵糰去和成的~
接著再以手工方式,特製而成的粄條。
口感很踏實,也比市面上所販售的粄條更有Q度,
料理的口味,也相當的不錯!!(我想..如果加辣的話~肯定更讚!!)



『仙草』


說真的,這道我不知道究竟是仙草還是草莓?
可是..有眼睛的人應該都會說是仙草!!只是~仙草在哪?我也無解...
我想應該是跟"燻"字有關吧XD
也許是用仙草"燻"柳葉魚...(總之~這其實不重要啦)
這種魚,我從以前都叫牠做『蛋蛋魚』!! 直到最近沒多久才知道原來就是『柳葉魚』...(小臻←白痴)
這道料理的方式,本人是覺得偏甜了些...但是倒不至於有厭惡感產生!!
第一次吃到蛋蛋魚不是用炸的~其實感覺還蠻新鮮的!!



『草莓』


糖醋魚進化成魚片...整個就是超方便!!哈~(很適合我這種愛吃魚又懶的挑魚刺的人)
沾粉去炸過的魚片,讓醬汁可以完全附著於魚片上,
所以每一片吃起來都恰到好處~
利用草莓創意入菜,也是種很特別的口感!!
酸酸甜甜的滋味,就好像戀愛了~



『仙草』


仙草汁、雞肉、水蓮
仙草跟雞肉也戀愛了~(感情相當的濃厚..整個就是結為連理了嘛XD)
上桌時,還以為牠是黑骨雞勒!!
雞肉的肉質非常的嫩,搭配著仙草微甜的感覺~
嗯..水蓮比較吸引我!!



不是『仙草』也是不『草莓』


廚師研發自製的鹹豬肉,口味獨特!
較於市面上的鹹豬肉口感更為軟嫩。
蒜苗爆香、跟豬肉真的是絕配啊!
就好像是回鍋肉好吃又下飯!!



不過,
其實我個人偏愛一般口味的鹹豬肉~
我愛鹹豬肉沾蒜頭醋!!




『仙草』


魚捲‧就是把魚肉捲起來囉!!
去皮、去刺的魚兒~很適合小孩或長輩食用..
最下面的豆腐,仙草汁。
整體搭配起來非常的鮮甜~
有時後吃辦桌的蒸魚,有時會有過鹹的情形,
不過這裡倒沒有這種事情發生喔!!
魚肉部份很嫩哦!可是我不知道是什麼魚XD



『草莓』


小臻還挺愛這道的說~
烤麩在小臻嘴裡,表現出來的味道酥酥香香的。
不過同桌的格友們,都認為過油了些..
哈哈~由此證明..小臻會胖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啦!!
其實,小臻是個不愛草莓傢伙!!
〈但,應該說:是因為豪格很愛...所以我都會把草苺讓給他吃)
雖然我不知道草莓在菜裡面表現的怎麼樣~
可是,我覺得『烤麩』的口感真的很棒!!




『仙草』

外皮加入了仙草汁,揉捏而成。
皮薄、餡多 滋味好!!
內餡的調味上,恰到好處~
沒有使用沾醬就非常的美味囉!!



『仙草』

『仙草』

這鍋盅的食材,整個就是可以用『爆炸多』形容XD
盅內有八寶!!
哪八寶?我也不知道...
因為我已經陣亡了!!整個就也忘記要研究它嚕..
湯頭的部份,也是以仙草汁作為基底的!!



『仙草』

口感相當的綿密!!也不會有甜膩的感覺~
外面包裹的看似花生粉,但吃起來卻也沒有很花生...(應該不是花生吧XD)


上來吃什麼

客家宴席不同凡響,因為一直秉持道地的客家風味,遵守最傳統的作法與味道,
從選料、刀工、烹煮到調味,均非常用心,所以「上來客饌」是眾人相傳的好口碑。

「上來客饌」料理經驗豐富,又具巧思與創意,不但有了新時代養生健康的觀念,
強調健康的客家新煮藝精神。在這裡您可以感受到客家熟悉的味道,
又具有現代健康的飲食概念,讓客家菜變得極具純樸美感又有懷舊的感性,凸顯出客家菜深沉的吸引力。


上來怎麼走

※中山高由苗栗交流道下,走台 6 線左轉往公館方向,直行經汶水接台 3 線130.5K ,
即可看到左手邊「大湖地區農會農村休閒酒莊」的招牌,往斜對面走去看到萊爾富便利商店樓上即是上來客饌。

※搭火車至苗栗,火車站前轉搭新竹客運至大湖,待車入大湖地區時,
告知司機在「大湖地區農會村休閒酒莊」下車即可,斜對面即是萊爾富樓上的上來客饌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wwhk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