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廳名稱:麒麟閣 沙茶火鍋
地址:台北縣永和市永和路二段57號2樓

電話: 02-2924-9259
營業時間:11:00~15:00、17:00~24:00
休假時間:6月1日~7月30日


有著40年歷史的老店~
屹立不搖,而且又有放暑假的店家!
這種~這麼"暢秋"的餐廳,沒有來試試的話,
好像真的很對不起自己。






湯頭是以扁魚做基底!
而看似平凡的火鍋,擁有著一群熱衷的顧客~
沒有預約,可是吃不到的喲! 

但是,非常奇妙的事是:
這裡的炸翅膀比沙茶火鍋更來的有名呢!

  
店家特製的沙茶醬,看起來就相當的誘人。
吃起來的口感,也是相當不錯的~
因為店家有炒過的關係,讓沙茶醬更出色了!


蛤 NT.120

比銅板更大的蛤,每顆要價20元!
蛤蠣非常的鮮甜。但是價格不匪就是了~
 
芋頭 NT.70
 
這種芋頭,看起來就相當的綿密!
果然~不出我所料,煮過之後,超好吃的。
吸附著沙茶湯頭的湯汁,煮到軟爛綿密的芋頭吃起來真的很優~

蝦球 NT.120
 
蝦球是店裡的招牌之一,是店家自製的。
吃起來呢?非常的真材實料!
有著濃濃的蝦味~非常的彈牙!

燕餃 NT.80
 
燕餃的賣相雖然不是很好,但也是店家自製的招牌呦!
也算是不錯吃,但是蝦球比燕餃來的好吃些~
燕餃的內餡包的是肉末、魚漿等之類的。
吃起來較蝦球來的油膩的感覺~

青菜 NT.70
 
當季的青菜是茼蒿。
冬天吃火鍋,都幾乎吃的到茼蒿~
所以這是吃火鍋必備的菜!


金針菇 NT.80
 
金針菇也是吃火鍋必備的配角~
從金針菇看來,店家很用心清潔處理。
不論是金針菇的屁股或是頭的部份,都相當的乾淨~

牛肉(肥) NT.210
  
 

雖然點的是肥牛肉,但是油花上看起來並不是很肥~~
所以吃起來並不是那麼的嫩,有一點乾的感覺!

青蚵 NT.120
   

鮮蚵一大盤120元的價位,我覺得挺便宜的~
而且每顆鮮蚵都非常的飽滿!
吃起來也是相當鮮嫩,而且會爆漿的喲!

炸翅膀 NT.120 

期待已久的炸翅膀,終於上桌了!
我真的不得不說,炸翅膀真的很無敵~~~
沙茶火鍋其實不差,湯頭也非常的讚!
只是~
這道炸翅膀,真的是令我會一直想再去吃的理由。
火侯拿捏的恰到好處,咬下翅膀後,是會流出湯汁的那種~
肉質也相當的嫩!真的好吃的破表了。。
這段時間我一直在尋找,可以媲美麒麟閣炸翅膀的店家,
但是~真的都沒有!截至目前為止,在我心目中~麒麟閣的炸翅膀是最威的!


炸旗魚 NT.100
 

這道炸旗魚也不錯唷~
是脆皮炸旗魚!
外皮的部份,因為有特殊調配的方式,
吃起來有甜甜的感覺,而外酥內嫩的炸旗魚,也相當的誘人呦!





聖誕節番外篇~

我們去用餐是2009年聖誕節左右的事情了!
所以~
貼心的奶姬還準備了一些小禮物!    

只是~~
這禮物真的讓人家好害羞唷!(討厭。。。


保險套???
不~~~

它是巧克力啦!草莓口味的巧克力唷~
包裝很特別很可愛的保險套巧克力!千萬不要誤會。。。我是清純的玉女(大誤)
 
豪格也有拿到小禮物唷~~~
不過。。。
嘿嘿嘿~
豪格是吃大便!!
  
另外,小馬的禮物是~~~衛生棉!!
但是土撥鼠超可愛的當場就拿來示範。
看他表演的這麼熟練,想必應該有偷偷拿來用過吧?!
土撥鼠可愛到差點把我笑翻了~

不過,其實它是包裝成衛生棉的"棉花糖"!
真的很有設計的巧思呢~
 

再來呢~還有一個禮物是某咩的!
白虎??
這到底是什麼東西~~~
應該是治療某咩常常都神經大條用的吧!
 

總之,謝謝奶姬呦!真的是太貼心了。
另外還有謝謝小馬,摩艾~你們的用心我都有收到唷!(只是人家忘記拍照了XD)

在2009年,很高興認識這麼一群好朋友~~
希望我們的友情,這麼一直長長久久的!
 愛死你們了~(啾)
arrow
arrow

    wwwhk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