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這個現實的社會中,每個人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著想,把自己說的像聖人, 
卻把別人說的一文不值…。

就因為我們身分特殊、身分的不同,不管到哪部門~都會被排斥! 
在人家眼裡,我們佔了”身分特殊”的優勢,因為我們總是揹負著潛在的攻擊性,
所以在這個環境是不受歡迎族群。可笑的是,我們根本沒有利用任何的特權~ 
我們一點都不特殊!只是被當成異類看待罷了。 

我們為了要讓自己表現的更好,只能比別人更努力…
 
不然得到的永遠都是我們不好的評語與批判。 

但是,當我們努力、當我們流汗,當我們比別人多盡一份心力的時候,
 
有得到任何的讚賞嗎? 

我們不能有任何絲毫少於的努力…就算是比別人多了五分的心力,
看在人家的眼裡,那些都是應該的、理所當然的~而且永遠都還是不夠的! 

但是當我們只要有出錯、只要有什麼不對,我們承受了多少的負面責備?
 

對我們來說,其實不管做什麼都是應該的!因為這是自己的公司,
所以我們要比別人更來的努力與賣命,別人不做的,我們要拿來做。
別人沒做完的,我們也要拿來做。因為不能坐視不管,所以什麼都要做~ 
但,真的有人懂得我們內心的痛苦嗎?我想~就連你都是這樣看待我們的吧。
我們在你的眼裡,也是永遠都不夠的!不管我們有多辛苦…有多認真! 
你總是覺得我們都不夠用心、不夠努力~可是,我已經精疲力盡了。 

同仁在上班時間做其他事情,上班時間在現場、倉儲聊天
…等,
為什麼你們都能坐視不管?
而我每天一直努力的工作,有好多好多的工作好像永遠做不完,
我總是無怨無悔一直做,卻還是換來你跟我說:我都不用心、不努力!
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我還要做些什麼才夠、才對了?
 

我相信,豪格他的處境比我來的更辛苦。
 
他比我更沒有立場說任何話~他為工作流汗都是應該的,他一舉一動都被厭惡。
當他在努力拆櫃、疊車時,人家只站在旁邊聊天不做事~這種事情有人知道嗎? 

他來到公司後,一直被當作皮球踢來踢去!
 
果…他真的有這麼不好,那就讓他離職去找其他更適合的工作吧! 
因為這根本不是當初我們的初衷。 
當初就是覺得你年紀漸漸也大了,工廠裡面的工作~讓你親自下去做,
看你那麼辛苦我們也不捨!所以希望他能不要待在服務業,
一方面假日可以回去看看家人,一方面也能幫忙你分攤!
讓他來這裡是希望他學習技術性的東西,
結果~沒有人願意教他有關技術性的東西,反而一路上一直被指指點點…
 
這樣根本就失去了原本的意義了! 

我相信,他不可能是完美的!但我覺得…他一定沒有像你們說的這麼不認真吧!
 
至少他很努力並沒有偷懶吧。
你總是說:現場的人都不喜歡他、倉庫的人也不喜歡他…不論是誰都不喜歡他!
或許,豪格自己真的應該檢討到底哪裡出了問題~
 

但是,我覺得多少都是因為競爭所以產生大家對他的排斥吧!
 
你說~很多人說:倉儲人員待不住,都是因為豪格的關係。。。 
這到底是實情,還是因為排斥?我不知道! 
這一切負面的斥責,都是聽別人說的~我相信你也不是只聽一個說,
就斷定事實確實是這樣~
但是,每個人都是自私的!都會為了自己的利益著想~
如果每個人都因為害怕被取代,
所以一人一句的攻擊,這樣就足以讓我們一直被看輕與指責。
 
那我們苦衷對誰說呢?而且為什麼不曾有人聽我們說說我們心理面的話呢? 

倉儲沒有主管,所以算起來他是最資深的。新人又要他帶領~
 
可是,如果當豪格對這些新進人員說:要他去哪層樓撿什麼貨? 
在這件事情中,就會讓新進人員有產生不服的感覺了!不是嗎? 
你希望他有衝勁、希望他有領導能力~ 
但是,當他在指導新進人員時,就會遇到很多的困難了。 
他叫新進人員做事肯定是錯的~因為大家都是員工,憑什麼他們要聽豪格的呢? 
所以當我聽到,新進人員都是因為豪格的關係待不住! 
這種說詞~真的讓人聽了很難過。 
也許只不過是命令的口氣,所以讓人家感到不服吧! 
但~這也不就是你所要的領導嗎?做人真的好難~ 
一體有兩面,一件事情,從不同的角度切入,就會產生不同的詮釋! 

或許豪格應該換各方式跟他們溝通,而不是命令之類的。
 
但是~現在又要把他當作皮球踢回去現場。。。 
是不是乾脆就讓他自己去外面找工作,這樣的話~我想,誰都開心吧! 
廠長、副廠長,從以前就一直有員工是因為他們的脾氣不好,所以離職~ 
但,你總是包容著他們~可是事情發生在我們身上時,卻是不同的結果。 

我們並不要求什麼名利,我們只希望我們為公司所做的努力,你知道、你懂就好!
 
但是~一路上我們都是被指責,從沒有給過我們一點點的鼓勵! 
我們也是人,也希望能聽見你告訴我們:你做的很好~繼續努力。 
可是,一直以來~我們都只有接收到指責的聲音,卻沒有給予關懷的聲音! 
或許~真的!我們的努力就是應該的、理所當然的吧! 

豪格如果真的離開了公司,
 
你、我~可能都會比較開心吧! 
至少我們不會再聽到那些不悅耳的傳言一直在耳邊迴盪! 
至於那些喜歡搬弄是非的人,他們也不用在辛苦過著計較的日子。 
我相信就算這扇門關了,還會有另外一扇門會為豪格開啟。 

人生的道路上,我相信還有很多需要改進、學習的地方。
 
不論是誰,都不可能十全十美的。 
如果,有什麼需要改進、學習的地方~ 
我希望以後你可以直接跟我說清楚! 
不要每次都丟下一句話給我:你總是不夠用心、不夠努力! 
我覺得這句話好模糊~我真的不懂你所要表達的是哪方面、哪件事~ 
這樣的一句話,沒有一個方向與目標,我真的無從去改進。 
請您直接告訴我,我到底哪裡不好,好嗎? 

每次當我遇到困難,我總是好怨自己!我好恨自己為什麼是老闆的女兒。。。
 
我希望自己是一個平凡的人,即使是個辛苦的作業員~但至少我可以過的快樂! 
不過,在沮喪的時候,我總告訴自己『既來之,則安之~』。 
也許這是上天給我的考驗吧! 
雖然這並不是我的興趣,但是我必須努力、必須用心。 
因為這是爸爸的公司,爸爸的心血! 
所以~ 逆來順受吧! 

我一直努力想做到最好、做到可以讓你覺得驕傲。
 
我真的希望,有一天你可以看到我有在努力、我有在上進、我有在用心~ 
雖然有時候粗心大意,但是我會盡全力做到零缺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wwhk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