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店名:德山割烹日本料理
電話:02-2778-8429
地址: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07巷5弄19號1樓
營業時間:AM11:30~14:00 PM17:30~21:30



某日,看到文豪po出的食記時~
就讓我有點心動嚕^^

結果,
在噗浪Camay又說:『好想再去吃哦!德山的料理真的好吃.... 』

因為手上剛好有一張券,
所以當天下班,
我就忍不住問豪格“想不想吃日本料理啊”?
熱血的他,當然二話不說~衝回家去洗澡嚕。

但是,一路上我三心二意呀!
一下問:想吃辣姊泰國菜嗎?想吃口吅品嗎?想吃海產店嗎?.......等。
因為~
本來是想要跟摩艾北鼻一起衝的哩!

後來在車上想想,
我們小倆口已經很久沒有去約會嚕~所以就勇往直前了!

它在東區Sogo後面的小巷子裡,說實在的~還有點小小難找呢!


從外觀看起來,頗有氣氛的~


店內的吧台座位區




包廂的座位區


看了一下菜單,
有些價位還真是不便宜~

不過,
若以台北東區的地段來看,倒應該算是不算很貴的!
 

 

1200元 料理長套餐

小菜 毛豆
 
這毛豆蠻普通的~

生菜沙拉
 
搭配著胡麻醬的生菜沙拉,
非常的清爽~
青菜的部份都相當清脆新鮮,
口味還蠻不錯的!

沒想到胡麻醬的用處這麼廣呢^^ㄎㄎ
之前也有把它拿來加阿舍乾麵,其實也挺不錯的縮~

北海道厚岸牡犡果醋

牡蠣耶~(簡單的說,應該是大型鮮蚵吧?)
蚵仔是我的最愛呢!
這...好大一顆哩。。。
應該就是傳說中的"生蠔"吧?
吃起來非常的鮮甜,
搭配著店家所使用的果醋~
一點都不會感到"驚驚"!
鮮味的程度,真的讓我猶如置身於大海呀~~~

透抽下足塩烤
  
看似平凡的透抽,
吃起來意外的清甜~
非常的鮮!
上菜之後也一直陣陣的傳出微焦的香味,
真是令人口水直流呀!

綜合生魚片 (鮪魚、日本秋刀魚、日本青甘、干貝、鮭魚)

生魚片的部份,
都相當的新鮮~
都非常的讚呢,超鮮甜的!
口感真是別於一般平價的生魚片呀!

青甘下巴塩烤

這道烤青甘下巴,
有些小小讓我失望~
對於烤魚的要求。。。我還蠻龜毛的!

而且,
我比較喜番肥肥嫩嫩的肉質,
所以這款魚肉,沒有很深得我心~

章魚櫻煮



章魚非常的嫩,
裡面的配料有山藥、麻糬、菜頭~
最特別的是那塊豆腐!
豆腐的底層,還有釀著一層魚肉!
很意外的一種口感~

香煎牛小排

牛肉呀牛肉~
算命師說:我不可以吃你呀^^
可是~
你的賣相實在是誘人啊!
叫我怎麼忍心不吃你呢?你說是不是呀~
所以。
我吃了!

臥的馬呦~
實在是太感動了!
第一次嘗試原味的牛肉,
我感受到它的鮮嫩多汁~
天ㄚ!
真是有夠黯然的啦^^


北海道甜玉米冷湯


  


嘩哈哈~
這個冷湯,光聽名字,就讓我有點"驚驚"的!
因為台灣人的習慣都是喝熱湯~
從來,沒聽過冷湯這玩意!

可是~它真的很驚豔!
要怎麼形容那個口感呢~
總之,就是非常奇妙!
冰冰涼涼,甜甜的。但是,又帶有微微的鹹味~
口味相當讚就是了!
而海膽我不太敢吃,豪格很愛哩~
他非常喜歡這道冷湯!


綜合握壽司 (鮪魚、透抽、青甘、日本鯖魚、海膽、胭脂蝦)


   
握壽司的醋飯,
口味、份量、米飯都恰到好處!
拿捏的粉剛好~
非常的合我胃口,
搭配著每種新鮮的食材~
真的要升天了!

另外,
胭脂蝦的口感,超甜的~


味噌湯



味噌湯很香濃~
感覺非常的真材實料!
很道地日本味的味噌湯~


南瓜布丁

南瓜?!
其實,我不是很愛南瓜縮~因為它甜甜的XD

不過,
倒也沒有到討厭的境界!
所以~我嚐試了一口。
挖挖哇!
又是很驚豔的一道~
沒想到南瓜跟布丁這麼搭耶!
超滑嫩超好吃~又香又濃!
我真是愛死了!
真希望可以再多吃幾個南瓜布丁~嘿嘿


水果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這個盤子,我一看到覺得超特別低~
感覺很錫箔紙XD
但是,它真的是盤子!
只是它偽裝錫箔紙~ㄎㄎ


單點 銀鱈西京燒 NT.250

這道魚,吃起來有點像味噌油魚~
口味就是鹹鹹甜甜的,
肉質很細緻,但是吃多了會有些膩的感覺!


單點 蟹肉奶油可樂餅 NT.200



裡面有真材實料的"蟹肉"~
吃起來口感相當棒呢!
外酥內滑嫩,奶味相當的濃~
這道我也蠻喜歡的!
不過,
真的要認真比較的話~
我比較喜歡馬鈴薯多一點的口感!


整體而言,
這家德山日本料理~
服務非常的好,
每上一道菜,都很認真的解說~
而且,
我發現他們很用心的注意客人的用餐速度。
讓我們吃的很輕鬆很優閒~
每吃完一道,才會上下一道菜。
不會有一種被催促的感覺~
也不會輕易的打擾客人用餐,收餐具也都是等上菜時,同時清桌~
所以感覺相當的棒~

食材部份,也都非常新鮮,非常美味~
用餐環境也相當的寧靜,
有機會,一定要再訪的啦!
延伸閱讀:【食記】台北★德山日本精緻料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wwhk5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